5名烟民生产车间抽烟或被行拘3天

2014年08月16日08: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杭州8月16日专电(记者岳德亮) “抽了一根烟,要在班房待3天,真是划不来呀!”在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务工的方某如今懊悔不已,和他一起被公安机关传唤的还有胡某、夏某、周某、王某。

  日前,织里消防部门联合派出所对辖区童装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重点区域专项检查。方某等5人均因在童装类企业生产车间内抽烟涉嫌违法,面临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

  “童装企业禁止抽烟我们知道的,老板和监管员也时常提醒我们,烟瘾上来了,还是不经意中拿起烟点上了,都是侥幸心理惹的祸。”被检查人员逮个正着的烟民方某说。

  历史上因织造业兴盛而得名,史料中就有“遍闻机杼声”记载的织里镇,为“中国童装名镇”。但在2006年10月,织里连续发生两场大火,造成23人死亡。

  织里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毛锋华说,烟头的表面温度和中心温度,达到甚至超过了某些易燃物燃点,在火灾中充当起火源的作用,极易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检查发现部分存在侥幸心理的“烟民”,织里消防提醒,消防安全永远是生命的保障。

(原标题:浙江织里:5烟民生产车间抽烟面临行拘3天处罚)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抽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中能:仲裁结果是某足协领导之意 不接受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国务院将对全国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
  • 科技盖茨为慈善创意浇冰水:感觉自己萌萌哒
  • 博客羊水栓塞死亡率真那么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